等待阿好的學習積極態度

2015011401:52
阿好完完全全沒有 "積極求知" 的慾望....

學國字,時常叮嚀她要多看多讀,自然認得的快和多
要注意國字多一點、少一點、凸出一些...就有可能變成另一個字。
阿好自從學會注音後,只讀注音,好像國字自動消失了一樣><⋯⋯
好說歹說....

今天在誠品書局看到一本標題就很有趣的書:獅子與兔子的大決鬥
好媽趕緊呼叫好佳在一起來看,嘎嘎已經等不及要看內容了,翻開第一頁,好媽用手指著第一個字,嘎嘎念了起來,雖然有點停頓,但也是很努力的念著,而林阿好這時等不急的說:為甚麼妳不念給我們聽?
然後就氣呼呼的走掉了~~~~

回到家,阿好拿出她昨天的國語考卷要我簽名,看到阿好的錯誤,我火了~~~~
(不是成績哦~~~ 因為我跟阿好說過,我在乎的不是成績)

答題說明要填下正確答案,她竟然在3個選項圈出答案!
答題說明要填入代號,她硬是只寫國字!
"球",告訴過她,王,頭凸出一些,或是露出一點尾巴都不對。這在平時回家作業訂正錯誤已經訂正好幾次了.....
啊~~~~~ 還有很多啦~~~~ 反正我就是火了..... 昨天唸她的學習態度唸了40分鐘,今天我再狠狠的念了她20分鐘關於她的不積極.....
最後我說:我已經告訴妳許多讓妳自己進步的方法,妳自己要搞清楚妳自己該怎麼做!

5秒鐘後,好爸說:沒有了哦?然後呢?妳就這樣念20分鐘,然後沒有任何的作為嗎? 妳是唸浪費時間的嗎? (啊~~~ 我~我~~~我就愛唸不行嗎?)
好爸馬上對阿好說:明天,我拿一模一樣的內容考卷,妳沒有全對,妳就不用去夏都了!

嗚~~~ 我被好爸打槍了><~~~ 不過我更想哭的是,就看到林阿好,收好她的考卷,然後準備去睡覺了..... (這樣的學習態度,我能不哭嗎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