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應小孩的學習方式

2009112109:28

我覺得小baby天生性格跟學習方式有很大的關係,我家ㄚ好喜歡真實的學習,我在ㄚ好7個月的時候就有訂巧虎寶寶版了,可是到現在除了部分的玩具ㄚ好有在玩之外,其它都沒動過。ㄚ好1歲多的時候寶寶版裡教的禮貌、生活習慣(刷牙、坐著吃飯‧‧‧)她就都會了!

為什麼她都會呢?!這真的就要靠有心的父母了。ㄚ好6個月坐得很穩之後,好媽我就每天早上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的巷子裡逛,一邊騎一邊對她說話,一邊告訴她所有看到的東西,下午下班回家沒有休息,繼續陪她玩和說話,就這樣1歲多她就會說很多東西,大部分的時候跟她解釋事情她都能懂而不再吵鬧。

周六、日也都盡可能的帶ㄚ好出去走走,靜態或動態都有,因為接觸過很多人事物,所以ㄚ好不怕生,都會開口叫ㄚ婆、ㄚ伯‧‧‧但也不怕丟臉,所以有時候都很主動的跑到不認識的人身旁想和別人說話,我和老公都很怕一個不注意,ㄚ好就跑丟了或被別人抱走了!

當然ㄚ好也能坐好看書聽故事,ㄚ好1歲會走路開始我就很堅持,看書時一定要坐在椅子上,而兒童卡通桌椅早就買好在等了,現在ㄚ好如果要看書都會拿著書本說坐坐,然後自己去坐下來翻書。而我和老公在給ㄚ好說故事幾乎不看書上文字,我們都用掰的,與生活遇到的事物做聯想,再加上誇張的又問又說的互動方式,這樣ㄚ好都牢牢的記在腦裡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