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好的烏托邦

2016033019:15
阿好昨天第二次跟我提到:這世界所有的東西應該都不用錢,你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拿!

記得第一次我立刻回答她說:這怎麼可能?! 那妳需要的東西哪裡來?
阿好說:去店裡拿呀!
再問:那如果店裡的東西都被拿光了之後,怎麼辦呢?
阿好回:那就應該要趕快補貨!

昨天我跟阿好說:如果人可以不用付出就可以得到,那可能就沒有人會要去做這些你想要拿的東西,那沒貨怎麼補貨呢?
阿好說的很天經地義:工作啊!每個人都有工作要做,但是我們有需要的東西,是不需要拿錢用買的,所有的東西應該都是免費的才對。

後來我又跟阿好說到 "人性" 的問題,所以,所有的東西都是免費的~ 這是不可能的!

今天,我看到了這一篇 "向小孩學習" 的演講

 

原來是我的想法太大人了,複雜的思維直接抹煞掉阿好心中美好的世界樣貌....
讓我們用心傾聽孩子,讓孩子引領我們走向有可能的純真世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