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佳在 近日來的不同^^

2013021923:21

先來說說 阿好

一過完年,阿好的心情似乎突然低落‧‧‧從她的言語之間可以聽得出來,對於即將被送去上學(3月1日中班)這件事,心情沉悶><~~~

好媽知道阿好並非不喜歡上學(讀過幼幼班),阿好是覺得2妹妹在家一定會像她這一年半來~跟著媽媽吃喝玩樂,日子過的快樂似神仙~~~

前幾天,阿好試探性的問我,是不是可以大班再上學?偏偏好爸希望阿好能快快去"讀書",深怕好媽把她"越教越笨"><~~~

今天,阿好突然說:媽媽,我喜歡玩,因為玩不用動腦筋!

好媽說:錯!懂得玩的人,一定是聰明人,因為她知道如何用最好的方法來玩,玩的盡興;她也就知道要用最有效的方法來學習,學的透徹!(><希望5歲多的阿好聽得懂)

於是,好媽再三的向阿好精神喊話+保證:妳去幼稚園讀書,媽媽在家給嘎嘎和在在上課,如果我們要去高雄聽故事或去其他地方玩,媽媽一定幫妳請假,帶妳一起去。媽媽相信妳,一天沒有學到的課程,妳會在隔天馬上補上^^~~~妳要玩的聰明,也學的聰明!

~~~~~阿好開心的點頭~~~~

 

再來說說 嘎嘎

嘎嘎一直在反應和表達上有著"超齡"的表現,最近在許多方面更有著強烈的學習欲望!而好媽最愛嘎嘎的一點:總是開心的在做"每一件事"~~~

認識嘎嘎的人都知道,嘎嘎這生的目標與願望是~~~~當公主!(3歲女生的願望)

今天,阿好在車上突然說:媽媽,我覺得姓 "林",聽起來不錯!

嘎嘎馬上答腔:我想姓"粉"~~~因為我是粉紅公主(粉奕佳),我所有的東西都要 "粉紅色"~~~~(嘎嘎的腦袋真的異於常人><)

來說點她"好"的吧!

昨天在岡山看花燈水舞秀,嘎嘎看著水舞不停的變換擺動的姿態,她竟然也用她的身體做出不一樣的動做扭動~~~~看來是該給她去上舞蹈課了^^

~~~~~不過,搞怪的嘎嘎,還是天天被我修裡><~~~~

 

最後就是 小在

最近好媽發現小在很會"裝" (假仙)

1. 一坐上車馬上就使出哀兵策略:媽媽,想睡覺了~~~(騙鬼,早上起床沒多久,出門就想睡了?)

因為,只要她說想睡覺,媽媽就會抱著她!

2. 走路走一會兒就說:媽媽,有狗狗,保護我~~~~抱抱!

只怪我,平常只要有不同於平常的"風吹草動",就會說:不用怕,媽媽會保護妳!這下"保護我"就變成了懶惰要人抱的"藉口"~~~

3. 有事沒事就用手揉揉眼睛說:眼睛痛痛~~~目揪恭,目揪母(台語)

只為了要有人陪她玩:眼睛公,眼睛母,吹吹馬上好‧‧‧(台語)! 然後小在的雙眼閉的死緊,吹氣也是吹假的,但是問她:好了沒有? 她一定笑笑說:好了!

~~~~~小在真的長大好多,最近很會說話了,只是發音都 怪~怪~的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