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好上學與牙膏

2013032000:51

似乎阿好上學總是出現"牙膏"問題><

第一天上學,回到家阿好說:牙膏不見了!!!

阿好娓娓道來:有一位同學很"好心"要幫我擠牙膏,我跟她說我自己擠就可以了,可是她還是要幫我擠,等我刷完回到教室就沒看到我的牙膏了><~~~我問幫我擠牙膏的同學放在哪裡,她說"不知道"><~~我有跟老師說,可是老師說"自己想辦法"。全班同學都幫我找了,可是就是沒有找到。

阿好描述的很清楚,我也覺得老師要讓阿好自己解決"小問題"是很好的用意。所以,我就跟阿好說:自己可以做的事,要好好的跟同學說妳要自己做,老師要妳自己處理也是對的,雖然還是找不到,但是,以後自己來做,自己比較清楚物品放在哪裡^^

星期一到幼兒園接阿好回家時,阿好跟我說她的好朋友要幫她擠牙膏,可是阿好的牙膏早在上學第一天就不見了(好媽還沒有幫她買新的),阿好的同學竟然說:隨便拿一條牙膏來用><

這樣的行為阿好雖能判斷是錯的,跟同學說:這樣不行!但是最終好友卻還是"堅持"拿了條牙膏擠在阿好的牙刷上><~~~

好媽想到的不是"衛生"問題,而是"竊取"問題

好媽特別跟阿好強調,是錯的,必須堅持讓同學知道"不可以"!

~~~~~~~~~~

隔天早上好媽立即跟老師反應,小朋友對教室物品"拿取"的錯誤觀念,希望老師可以在班上多次提醒小朋友別人的東西要拿之前要先"問"!

(好媽十分害怕成為"恐龍家長",就像這幾天從BBH裡紅片半邊天的一位家長,所以好媽十分的小心並委婉的請老師幫忙^^)

星期二接阿好的時候,好媽問:今天中午妳們小朋友有沒有刷牙?

阿好說:有啊~~~可是今天所有的小朋友都用清水刷而已,沒有用牙膏,老師要我們今天別用!

好媽目前還不知道老師是如何處理的,等幾天之後,再來問問老師,跟老師聊聊><~~~~

好媽感覺很不知所措,不敢介入班級太多,畢竟我又不是老師,可是又很希望了解阿好每天相處的同學‧‧‧

唉~~~~看來,"煩惱"隨著孩子的誕生而來,也將讓人"煩惱"一輩子囉‧‧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