麗嬰房媽咪寶貝我的愛─徵文活動

2010030210:49


 

媽咪寶貝我的愛~好媽愛的感動

猶記得第一次從自己嘴裡說“我是媽媽”的感動

生下老大ㄚ好三天後就回娘家做月子,滿七天後再把ㄚ好從出生醫院接回娘家來,手裡抱著自己的小孩,心裡頭就想跟她說:我是妳的媽咪。

不過,不知道其他的媽咪有沒有和好媽一樣,在對小baby說出我是媽媽這四個字時,卻是感覺那樣的奇怪~~~可是卻又是那樣的感動莫名,這是人生中的其中一個第一次

當時好婆就在好媽的旁邊,好媽就好像是在宣示阿好這小孩的擁有權,第一次我是媽媽"不經意的溜出口,好媽抬頭看了好婆一眼,這時看到好婆滿是彆扭的感覺,而好媽也頓時感覺尷尬,好媽在猜:

好婆的尷尬是因為:一直被叫著媽媽的她,竟然對著別人說我是媽媽,自己的女兒是一個媽媽了,好奇怪(這應該是一種要開始習慣的感動)

好媽的彆扭是因為:一直叫著""媽媽的我,竟然在媽媽的面前說"我是媽媽",自己是一個媽媽了,好奇怪(這應該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感動)

猶記得“被需要”時的感動

兩個孩子都是餵母乳,每當晚上孩子有著一點點動靜聲響時,好媽就趕緊起來抱孩子,因為好媽知道孩子肚子餓了,好媽絕不會等到孩子哭,因為好媽要讓孩子知道,妳有需要時,媽媽一定會來照顧妳,這是一種心理成長滿足的安全感。夜間,孩子吸乳時的呼吸聲特別明顯,而在這時,好媽也特別的有著被需要的感覺,常常因為能給予孩子所需要的而感動著。

在ㄚ好還不會說話的時候,好爸和好媽就開始較量,看孩子是會先叫爸爸還是媽媽,記得ㄚ好在大約8個月的時候說出爸爸的音,可是當ㄚ好有意識的說出話,叫人的時候,說的卻是"媽媽",第一次聽到ㄚ好叫著媽媽時,當下有著被需要的感動。在這回合的較量,好爸和好媽就算是平手,不相上下囉!現在ㄚ嘎快要6個月大,第2回合的較量即將要開始呢!


 

 

猶記得孩子“被讚美”時的感動

孩子在父母的心中就是寶,用心的養育是希望孩子成為一個的人。家裡頭非常重視孩子生活禮節與禮貌的養成,若能把禮貌變成一種習慣,那就是做人成功的第一步。每每在孩子主動問候與有禮貌的表現時,大家總是不吝嗇的給予讚美:ㄚ好好乖,好有禮貌。好媽每次聽到都好感動,因為我的孩子有在學習、在成長。

當然,當大家又說好爸和好媽教的好時,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是卻感動並樂在心頭呢!

 

 

在孩子成長中“每一個第一次”的感動

人生中總是不斷有著各種第一次的經驗,好媽希望在孩子體驗這世界的開始,能為她們帶來人生中的好多第一次。第一次看海、第一次爬山、第一次吹生日蛋糕上的蠟燭…

看到每一次孩子經歷第一次時,閃耀著光芒的眼神,好媽真的好感動。

感動,是因為孩子的成長有我的參與,更有我濃濃的愛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