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 我的母親節禮物

2010051023:33

(此文投稿參加BabyHome「寫給親愛寶貝的一封信」徵文活動)

今年的母親節59,濃濃的康乃馨香早在2星期前已經在我們家傳散開來,這個香更是在母親節這天晚上飄進了我的心裡~~~

 

寶貝大女兒,這時的妳只有二歲四個月,母親節前常常聽到媽媽說要買蛋糕,妳問:媽媽,是誰過生日?我跟妳解釋母親這名詞,更告訴妳這是一個感謝媽媽的日子。看著妳似懂非懂的表情,我問:妳要送媽媽什麼禮物?這問題讓妳開始認真的思考了起來,我說:妳不要再咬嘴巴,送媽媽這個當作禮物好不好?(1歲開始,沒有習慣吸安撫奶嘴的妳,吸著下嘴唇成為一個改不掉也戒不掉的習慣,這讓妳上排牙齒明顯的向前凸出)

可愛的妳回說:好!

 

母親節這天,婆家依照前年模式邀請整個家族的人,以各家準備一至二份餐點(pot-lot)的模式聚餐,可是今年真的好特別,特別的讓人感動也讓人難忘~~~

餐後,大夥人坐在一起,從婆婆開始分享她最難忘的一件事,沒想到婆婆一發聲沒多久,二姊就走到婆婆身旁告訴大家她感恩媽媽(我的婆婆)的一件事,大約1個小時的分享故事時間,真的催了不少公升的眼淚。

 

抱著已經想要睡覺的妳,我輕輕的在妳耳邊問:今天是母親節,妳想送媽媽什麼禮物?妳說:爸爸藍色的,媽媽紅色的禮物!

 

我好想知道這個禮物是什麼?!我問說:妳去告訴大家妳想送母親禮物好嗎?於是,抱著妳往眾人前面走去,再問妳一次,並要妳送給在場的母親們。妳大方的說:送給所有的媽媽一顆紅色的愛心!!這時,大家給妳好大好熱烈的掌聲~~~

 

今天(5/10)晚上就寢前,妳要我抱著妳入睡,慢慢睡著的妳又開始吸著下嘴唇,我問:妳要送媽媽不咬嘴巴的母親節禮物呢?看著昏昏欲睡的妳強忍著已經養成一年多的習慣,我用食指輕輕一撥‧‧‧妳真的記得,也做到了妳要送母親的禮物!

 

我的寶貝女兒,謝謝妳在2010年送給了我最棒的母親節禮物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