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退休了

2013050123:44

一直以來,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,晚上睡覺時總一定要說,"好豬、嘎豬、在豬" 或者是 "好狼、嘎狼、在狼" 的故事。

曾經好爸恥笑好媽說的故事十分幼稚,指示好媽應該要講 "成語故事" 給孩子們聽。

好媽記得在當下就對好爸的要求很不以為然,因為, "好豬、嘎豬、在豬" 說的是 朋友情 和 姊妹情 的故事"好狼、嘎狼、在狼" 說的是 好心野狼如何同心協力幫助弱小,或是愛護地球‧‧‧善良的故事

這些故事都是好媽邊想邊編的故事,明顯的生活化了許多,更重要的是,好佳在三姊妹就是故事的主角,她們是可以在好媽講故事時提供自己的故事意見的^^

想想好媽也真不是蓋的 (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),不知瞎編了多少的故事,也不知說過"錯亂" + "胡言亂語" 的故事幾篇 (講到睡著),但是,好媽能非常確定的是,好佳在對睡前這獨一無二的說故事時間,十分的期待和喜愛^^

近來~~~好媽"腦袋空空",突然覺得晚上的睡前故事要說的符合嘎嘎的標準,夠長;符合阿好的期待,夠有趣~~~~倍感壓力呀!>< 所以總是找藉口說:換爸爸講!今天表現不好,不講!太晚了,該睡了,明天再講‧‧‧‧

前天,阿好一聽到好媽說好累,馬上表示當天的故事她來說~~~~哇~~~好媽當然樂見阿好主動"說故事"給大家聽囉^^!倒是~~~~好媽以為阿好會講自己聽過的故事,沒想到故事一開始就是:從前~從前,有一隻小豬,她叫作 "好豬",還有一隻‧‧‧

哈~~~竟然也是好佳在豬的故事~~~~

今天,準備睡覺前,阿好問好媽說:媽媽,妳今天還需要我來講睡前的故事嗎?

好媽聽到馬上說:好啊~~~妳要是能說睡前故事,那實在是太好了^^

阿好說:媽媽,我看以後就由我來講就好了,妳可以退休了,等我以後生小孩,輪到我退休,換我的小孩來講

哇~~~好媽沒聽錯吧!退休~~~~好媽可以退休了~~~~

太好啦!!!好媽出運囉!

 

好媽的大女兒,林小好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