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仁醫院媽媽部落格網路徵文活動

2011050323:13
 

三個不多,剛剛好

從懷老大算起,到生下老三,短短四年的時間(96/4~100/2),就是柏仁醫院以及李國琴醫師,陪伴著我與先生一起從菜鳥爸媽,慢慢的成長為老手爸媽!這懷孕與生產的過程故事,若要細數、詳述,是會沒完沒了的~~~

回頭想想這四年‧‧‧就來說說「好佳在」三千金給好媽深刻印象的第一次吧!

第一次生小孩 (老大)

96/12/26翻點了,聖誕節剛過,只穿著內衣褲的我一直在爬階梯,老公說:去醫院吧!第一胎,實在不知道怎樣的狀況才是要生。到了醫院,檢查過後,又回家了。

清晨230實在睡不著,看著已經睡到打呼的老公,心想:下輩子老公我當,老婆你當。

400am唉呦!!!

一陣水流沖了出來,可能是羊水,抓了一塊衛生棉墊著,上醫院囉!躺在待產室,眼睛直盯著牆上的時鐘,不識相的老公竟然在旁邊一直為波動越來越大的陣痛頻率呼喊著:又破紀錄了!

李醫生來了,問我是否要打無痛分娩?我秉持著勤儉持家,超人的忍痛能力說了聲:不!待李醫生檢查後,竟然說可以生了!

呦呼~~~3個小時前護士才說這是第一胎要痛10小時以上才會生,沒想到‧‧‧

孩子,妳就快點出來吧!

進產房,即將面對傳說中“超級痛”的生小孩!

每當李醫生說用力時,助生護士就用手肘用力壓的我肚子,好痛哦!痛到不知道如何使力生小孩了!

李醫生可能怕我這個笨媽會把小孩滯留在“門口”前太久,只好用真空吸引的方式把「好好」吸出來。

感動的時刻來了:護士把「好好」放到我眼前,像是要我確認小孩是我生的,可是,我這個大近視沒能看清楚我們家「好好」第一眼!

只聽到護士說:女嬰,2700公克,961226日 上午756分生。

 

 

第一次為孩子設計『樂園』 (老二)

98年的暑假,老二嘎嘎已經在肚子裡7個月了。

我一直想著要為好好和嘎嘎這對姊妹做些什麼‧‧‧

一個舒適的遊戲與讀書的空間,這將會是孩子最好的禮物!

於是八月的時候,帶著愉快的心情,挺著一顆大肚子,拿著畫筆慢慢畫,我家老二「嘎嘎」,在樂園完成沒多久,出生了~~~3100公克,9894日 上午228分生。

或許是當時候彩繪樂園的過程吧!嘎嘎現在15個月大就表現出極愛繪畫的喜好呢!

 

 

第一次懷孕懷的那樣緊張 (老三)

我的先生和婆婆都喜歡孩子,而我婆婆巴不得我生個67個!但是‧‧‧

老三來的意外,當時老二才快滿周歲,因此很掙扎‧‧‧要或不要?

懷老三第一次到柏仁醫院產檢時,老三的心跳聲已經相當明顯了。孩子的爸終究不忍心放棄一個可能救世界的偉人誕生(好爸的說法),所以,已是高齡產婦的我(36),再度的接下重責大任~~~

真的年紀大了,這老三的懷孕過程可說是『過度精彩』到好媽有些吃不消!

前兩胎都沒做羊膜穿刺,這胎,好爸老在我耳邊提醒“高齡”潛在的重重危機,於是,好媽妥協了,就做羊膜穿刺吧!

好媽第一次做羊膜穿刺,所以不知道被扎4針是否算是平常,但是可以知道的是,平均一針只有2千元,我的羊膜穿刺應該比任何人都便宜才對!

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老三分別在32週和34週大時,想提前出來透透氣!這‧‧‧為媽的我可不能同意~~~

多虧李醫師對肚裡的老三安撫得宜,要不然,我們期待的兔寶就要便成虎寶了~~~

好媽在第二次的安胎之後,就真的不敢再亂動了,而老三「在在」在好媽的肚子裡舒舒服服的住到兔年初二,正式的出來與大家見面了~~~3010公克,10024日上午1146分生。

 

前幾天聽到好爸對著還不到三個月的在在說:「好佳在」果然越生越優良,妳是姊姊們的改良版,漂亮哦,啾~~~~~~

 

  

 

結了婚,當了媽,擁有了這四個人,我想:世界上,我最幸福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