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的畢業紀念冊(有必要嗎?)

2014011310:41
大家應該都知道,現在幼稚園已經都很流行 "畢業紀念冊" 的 華麗模式!

今天,去接阿好回家時,老師拿著一張畢業拍照通知單問我說:聽阿好說,妳不給她拍畢業照?
我跟老師澄清說:我和孩子的爸都認為,畢業照和團體照一定要拍,但是,至於 "寫真照" 我們實在是認為不必要!

(好媽到現在都還留著那個有畢業照和一張團體照的 "存錢筒"~~~ 這是好媽那個年代的幼稚園畢業留念)

我還跟老師說,我們不希望讓孩子在透過這樣造型寫真拍照的方式產生 "虛榮" 感!

當然,老師有說這是讓沒有機會去外面攝影公司拍 "很貴" 寫真照片的小朋友和家長,有一個很美的回憶....

大家認為呢?

(我和好爸已經跟阿好解釋 "真實" 與 "虛榮"(假) 的記錄,然後讓阿好自己選擇 "夏都度假" 和 "畢業紀念專輯"! 呵呵~~~阿好當然選 "夏都"啦! 不過,好媽是讓阿好自己跟老師說明和解釋,她只參與畢業照和團體照這2項,然後再補買一張"畢業證書") ~~ 阿好傳達得很好^^~~~⋯⋯

不過,問題又來了~~~ 這林嘎嘎,一直吵著~我要拍~我要拍~~~~
(這又是好爸提醒我,好佳在三人,我們都要做到一致與公平><)

大家~~~好朋友們~~~
妳們會怎麼做?
拍 或 不拍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