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悲慘的~~羊膜穿刺經驗

2010090822:10

掙扎很久之後,還是決定去做羊膜穿刺檢測,畢竟這是高齡產婦(34歲以上)對寶寶身心是否健康的第一關。

9月7日星期二,這已是第17週又6天了,事先已向工作單位請假了,早上送阿好去幼稚園,然後再將嘎嘎送去保母家,從橋頭糖廠搭上捷運前往高雄巨蛋站,步行3分鐘就到婦產科醫院了。

一路上心情也沒有特別的不相同,只覺得是為了檢查而檢查,花上8000元,再讓醫生在肚皮上插上一針。從網路上查知的訊息,羊膜穿刺是沒啥需要緊張擔心的一項檢查,可是今天的我~~~可能特別的幸運吧!!我的羊膜穿刺經驗應該是與別人不太一樣的~~~

躺在"手術"床上等待產檢醫師來動針,心想:應該真的沒啥,畢竟捐血的針那麼大支我都不知道捐上幾十回了,針灸般的細針實在是沒什麼好怕的!醫生來了‧‧‧跟醫生相互打了聲招呼,醫生熟練的在我的肚皮上來回用消毒棉花塗了好幾回,我的眼睛直盯著小小的超音波螢幕,下針前醫生要我放輕鬆,而我真的也很放鬆,這針穿過肚皮,再往下鑽,這痛是可以忍受的~~~

好快~~~醫生將針拔出,我心想:就這樣哦~~~要花我8千塊~~~

沒想到,醫生竟然對護士說:再拿一根針來~~~

啊~~~原來第一針沒成功!!!我問:怎麼了?護士說:寶寶留給我們抽羊水的空間不大!

我的醫生回神後告訴我:包覆羊水的膜比較堅韌,較難刺穿,你再忍耐一下!

我心想:好吧你就再來吧,這比手術失敗的危險性都低,扎針的痛我可以忍的!

就看到醫生拿著超音波掃描器在我的肚皮上掃來又掃去,一會兒又用食指壓壓我的肚皮,應該是在找比第一針更好的位置吧!醫生對護士說:還是一樣在這個位置比較好。護士也附議著~~~

第二針下去了~~~這一針留在我的肚皮上比較久,醫生告訴我螢幕上出現的一點白色亮點便是針頭的位置。是的,針,真的在我的羊水中囉~~~

咦~~~怎麼抽不到羊水???

天啊!這是我聽到醫生和護士說出的話!

醫生說:你看,針已經在羊水中了,可是奇怪,怎麼會抽不到羊水呢!

只見醫生要我看‧‧‧看著看著,醫生又將針拔出來。醫生吩咐護士再準備消毒與第三根針~~~

是的!大家,我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幸運了,平平要花8000元,卻比別的孕婦又多賺了幾根針!!!

可是奇怪哦~~~我還是不緊張呢!只覺得快快成功,好讓我趕快離開吧!

好了,在肚皮上又琢磨了好一會兒,看著螢幕,顯然第三針還是下在離前兩針不遠的地方!一樣,會痛!不一會兒就聽到護士開心的說:有,抽到了~~~是的,這聲音好像是抽到獎品了!!!醫生也開心的對我說:很快就好了!

這〝很快〞,顯然不是事實~~~就看到醫生與護士一陣手忙腳亂,更是聽到醫生說:我從沒遇過像這樣的!!!啊???是怎樣啊???我實在是搞不懂,不是說這是很簡單的一項手術嗎???怎麼搞的連在旁的三個實習護士都向前個好幾步,把臉湊得更近了!

聽到醫生要護士打分機XXXX(求救)。我心裡更是在吶喊著:救人哪~~~

醫生趕忙跟我解釋:你看,這是我們抽出的5cc羊水,可是很奇怪,我們再怎麼抽就都抽不出來了!

我問:檢查需要多少羊水啊?

20cc~~~

這時走進一位身穿手術服的男醫生小聲的問:幾針了?我的醫生更小聲的說:三針!

不知道在我的心裡已經對這醫院產生了不信任感了還是怎樣,這樣的對話聽在我耳裡,好像是要了解我浪費了多少醫療用品~~~當然事實不是這樣,只是2個醫生這樣的對話讓我有了這樣的聯想!

這位院長醫生重複著相同的動作,又是在我的肚皮上掃來掃去,不過不一像的是,他找了一個離前三針很遠的位置,將針扎進我的肚裡。

這次真的是〝抽到了〞~~~

很快的就看到院長醫生不帶任何表情,揮揮衣袖,轉身瀟灑離開~~~我都還來不及說聲謝謝呢!

我的醫生對我說:辛苦妳了!其實我的醫生不也是辛苦了嗎!3+1針,雖然痛在我身~~~

醫生要我多多休息。我走向恢復室病床,躺下。好爸走進來陪我,我強忍著淚水告訴他我是多麼的幸運,平均起來我的羊膜穿刺費用~~~一針只要2000元~~~

 



  •   fish 於 2018-10-08 14:37 5F
  • 我10/3也是三針,還是大醫院,抽完每天也很擔心...
  •   肉餅 於 2018-10-02 12:30 4F
  • 今天剛做完羊膜穿刺,也跟版主媽媽一樣抽了三次才抽到。趕快上網爬文發現像我們這樣情形的並不多,看了之後突然覺得好擔心。希望我能順利渡過安胎。也祈禱報告正常
  •    (悄悄話) 3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
  •   酷比酷比 於 2016-06-22 00:54 2F
  • 羊膜穿刺真的會怕怕!
  • 版主於 2016-06-22 15:20 回覆
    恐怖的經驗,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,但也不是只有我遇到><
  •   Iku 於 2015-07-15 02:06 1F
  • Omg 我就跟妳一樣,三針,整個肚子都硬了,我也痛到沒力,他們還說我是醫生執業三十幾年來第一個需要抽超過一針的@@
  • 版主於 2015-07-15 07:50 回覆
    雖然過了那麼多年,想想,我們生來是要接受許多考驗的....
    ^^我家老三健康又可愛呢~~~
    祝福妳一切順利呦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