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集團來電了!!

2010050511:51

詐騙電話接過不少,"不過"一般的"詐騙手法都太好辨識了,舉凡:大陸口音、中華電信電話催繳、家人被綁架‧‧‧

今天好媽接到了一通"桃園警察總局"的電話:警察破獲一件人頭帳戶洗錢案,嫌犯用了好媽的身份開了2家銀行帳戶進行洗錢,電話錄音做初步簡單筆錄,以釐清好媽是否涉案。

這很恐怖~~~電話裡的警察知道好媽的身份證字號,還詢問好媽是否身分證有遺失。好死不死,好媽的身份證確實有遺失了近1個月之久,昨晚地方警察局剛送還給我,這樣的巧合搞得好媽"半信半疑"的。

好媽對這"警察"說謊:我的身份證沒有不見!警察又說要確定好媽有開戶的銀行有哪些,讓警察可以一一的排除掉嫌犯利用好媽身分所開的人頭帳戶。

這時好媽不太開心了,問說:釐清案情為什麼要透過電話?"警察"說:妳現在如果可以親自來桃園警察總局,這樣更好。

好媽心裡更XX了,心想:這不是說廢話,你都'聽到小孩在哭了,我可不是閒到你喊了就去的~閒仔人 !這時,警察說:我們的錄音必須是完全不受其他聲音干擾的。好媽:小孩在哭了,你要問什麼就快問!

"警察"很好心的說:你先照顧小孩,我等一下再打,你是要我打這支電話(手機),還是家裡的電話?

好媽:就打這支就好了!

掛了電話,二話不說馬上撥打165反詐騙電話,當時好媽覺得這辦案也太好笑了,竟然還可以等一下再來電!!好媽打了電話之後,反詐騙服務人員細心分析並說明銀行開戶非易事,這讓好媽100/100確定是詐騙,感覺比較安心,要不然不事生產的我搞出一條罪來,我哪對得起這個可愛的家呢!

想把這經過寫出來是因為:現在有好多媽咪就跟好媽一樣,三不五時就參加一些抽獎或好康活動,資料常常就從電腦裡~流~了出去,或許就有些不法份子假藉辦活動之名義,竊取他人個人資料,所以大家千萬要小心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