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心敎,豬狗不再嫌~~~

2011080618:07

嘎嘎,就快要2歲了,天啊~~~~豬狗都嫌的年紀到了~~~

 

說真的,小嘎其實是個很可愛的孩子,尤其表達能力非常好,也很有創造力‧‧‧只是,只要雙眼沒盯著她,不小心眼神給飄走了~~~~~~這哭的就會是我了~~~

 

好吧!我承認,是我耐心不夠‧‧‧每每還在忙那不到6個月的小在時,我只能叫ㄚ好帶著嘎嘎去客廳玩,這老大ㄚ好其實是個小幫手,會扮演媽媽的角色管著嘎嘎~~~只是玩性一起,ㄚ好就只會事後告狀,搞的我帶著一肚子的火在收拾殘局!

 

沉住氣‧‧‧好媽下定決心請一年的育嬰假,好好的在家照顧小孩。打從7月初就跟好好和嘎嘎預告:『媽媽幼稚園』即將在81正式開課。為了能讓好好和嘎嘎有「上學」的Fu,我可是認真的準備教材哦,而且認真的規劃了每週一日(星期三)的戶外教學,到兒童美術館去聽「胖叔叔說故事」。

 

可是,一天在家的時間“樂樂長”,沒多點花招的話,我這媽媽幼稚園鐵定關門。哈哈哈~~~沒想到,好媽還正在煩惱「多元」課程教學與「適齡」活動時,這奇蜜親子網的電子報,捎來這麼一封超好用的育兒信,這信中主題為:世界不再是平的。

 

這內容只能說,超好用~~~仔仔細細的把1.5~3歲的小孩該如何學的,該如何玩;該學些什麼,該玩些什麼,可是說的一清二楚的,這世界不只是立體的,還五顏六色的呢~~~看來‧‧‧我這媽媽幼稚園這一年應該會多姿多采囉!

 

這小嘎平常就只愛拿書出來看,可是卻是看到哪就丟到哪,習慣真是差!好,這好媽要好好的運用把空間當遊戲這戲碼,讓小嘎練習收書本,並學習大小、高低、前後、左右~~~

 

可能還有阿好這雞婆姊姊的幫忙吧!這林小嘎雖然好習慣還沒養成,但是,大小、高低,竟然懂了!而且前幾天要騎親子腳踏車出門時問她:妳要坐前面還是後面?這小嘎可是正確的指出前後呢~~~

 

奇蜜育兒電子報挺好用的~~~還有,奇蜜親子網是個優質的育兒網站,好媽也在這網站訂過幾次便宜的的好書哦! www.kimy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