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嘎嘎】閩南語講古~ 白鼻貓

2017113011:00
嘎嘎要在下星期二參加每一年校內都會舉辦的語文競賽,呵呵~ 只是校內比賽沒啥偉大的,但好媽可是十分重視,因為....這是好媽要求嘎嘎參加的!!!

是這樣的:
好窩的三個臭小孩都有自己的臭脾氣~ 爛個性~ 壞習慣....(被好媽講得一文不值了這><),總歸一句話,好佳在各有各的特質和能力,在學校的學習對於嘎嘎來說應該是"輕而一舉"的,更何況好媽不求成績的美麗,只在乎是否了解學校所教,所以對嘎嘎來說"空閒" 時間很多,絕對有時間可以準備參加些課業以外的活動和競賽才是,於是,好媽便要嘎嘎從語文競賽中任意挑選一項向老師報名參加!(嘎嘎在學校日記裡還跟老師說是媽媽逼她參加的>< 死小孩.....)
反正,嘎嘎就是參加了~ 參加了之後等老師發下稿子,好媽再從學校官網上連結下載聲音檔,讓嘎嘎聽個幾回~ 然後我們就沒人再去在意這件事了><....
有一天嘎嘎跟好媽報告:今天閩南語老師叫我去說給她聽,老師說我台語說的很標準~很好!
幾天後又跟好媽報告:老師說我背的很熟了,只要再加上動作就好了~
再過幾天又跟好媽報告:老師說我的動作做得很好,只要夠大聲,動作再大一點,前三名有希望!

齁~ 這林臭嘎是啥時偷偷練的呀~ 也沒看她在練習,真見鬼了~~~~

不過,眼看著嘎嘎都已經練好了,好媽答應她要幫她做說故事的道具......ㄟ~~~ 還沒動工><~~~ 快~ 要不然換嘎嘎瞧不起好媽了><.....



先草圖畫出構想的樣子~
而好媽能運用的也就是家裡一堆有的沒的箱子了.....
用壓克力顏料上色^^

星期一動工,星期三完成了大部份~ 嘎嘎就忍不住要來一段了~



嘎嘎說:媽媽~ 我們老師明天(星期五)要看我的道具啦~
好媽只好星期四再熬夜趕工了.....

終於,完成!












 


  •   艾琳 於 2017-12-02 02:44 1F
  • 哇!好媽真的是太厲害了,佩服~
  • 版主於 2017-12-15 09:33 回覆
    是嘎嘎厲害^^ 謝謝啦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