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親子共讀活動

2014030807:07
哈哈哈~~~ 可能不能再說 彌陀 是個 "鳥不生蛋" 的地方囉...
想運動時~有 漯底山
想看書、動手做時~有 彌陀圖書館分館

彌陀圖書館分館 是近幾年新建的,原因就在於彌陀圖書館離彌陀中心區~ 小遠,又有點小 ><
這分館就在彌陀公園旁,有大~~~ 活動又多! ^^


今天帶好佳在一起參加 『103年 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』 在高雄的第1場 "親子共讀活動"
講師為 五餅二魚兒童書店的活動講師~ 林靜雯 (葉子阿姨)

葉子老師 果然是說故事高手,非常能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力~
先來個 "動作猜一猜" ^^
試圖要先開啟小朋友的 "想像力"... (應該有成功啦,至少對好媽就是...雖然好媽已經是 "老" 的了...)


動作故事:
有一個小小種子,放進泥土裡,灑灑水~ 曬曬太陽,啵!開出一朵小花...
中種子...
大種子...


哦~~~ 黏媽小在也起來動腦猜一猜囉~~~

(最近好媽打算到嘎嘎幼兒園去當 "故事媽媽"~ 嘻嘻... 學起來^^)

動動~猜一猜 讓葉子老師和小朋友之間拉近了互動的距離,也讓人更覺的葉子阿姨~ 人好好哦!
(好媽都快黏上去了>.<)
接下來,所有的小朋友被邀請到一旁的地墊上~ 舒服的坐著
葉子阿姨要說故事囉~~~~



葉子阿姨要說的第一個故事是: 向下爬 ~ 向上爬
(好有趣,這是摺頁書,兩面故事~ 一面 向下爬;另一面 向下爬)


說故事~ 不是就是要讓人把腦子動一動嗎?^^
樹頂小矮人向下爬去感受不同於待在樹頂上的感受
樹底小矮人向上爬去感受不同於注在樹底洞的感受
(非常有趣)

葉子老師這樣引導的目的是什麼呢?
哈哈~~~ 就是要讓現場所有的小朋友也能完成自己的一個 "延續的故事" 圖畫

開始動手!

阿好說:媽媽,我要畫樹!
(哀呀呀~~~ 這不是跟老師說的故事一樣嗎?)
好媽也來不及提出任何的意見,小在在一旁已經開始要出手毀壞紙張了.... 阿好,你就自己來吧!

嘎嘎說:媽媽,我也要畫樹,可是我不會畫!
(拜託,這更沒創意,而且,我可是妳媽ㄋㄟ~~~妳以為我不知道你想把 "畫" 丟給我嗎?)
為了能專心阻止小在的瘋狂行為,好媽趕緊給嘎嘎意見:
妳可以畫妳最拿手的 "長髮公主" 呀!而且紙那麼長,妳可以畫的 很長~很長~很長~~~~~

小在))))))) 妳畫的是什麼呢? 好棒的圈圈哦~~~
小在說:這是小baby!
????
當媽的絕不能傷了一個小孩又小又勇敢畫畫的心!!!
所以~~~
好棒哦!這是誰的小baby 呢?妳幫小baby 畫上眼睛~ 鼻子~ 嘴巴 好不好呀?


就這樣,小在一個圈圈接著一個圈圈畫~~~
中間的是媽媽肚裡的小寶寶

好媽太感動啦~~~ 這是小在自己動手完成的 "畫" ㄋㄟ~~~~ (雖然很難懂><)

 
 

分享時間

 

 
 
嘎嘎已經忍不住要衝向前去找葉子阿姨分享她的 "長髮公主" 囉~~~~

嘎嘎說:我的長髮公主頭髮到地下去了~ 她的頭髮上有漂亮的蝴蝶結~~~


小在看到嘎嘎上台拍照,也趕緊衝向前要 "炫耀" 她的書~ 『好多~好多~寶寶』 之 "媽媽要生小寶寶" 囉~~~

葉子老師問:這鴨媽媽~魚媽媽~雞媽媽~豬媽媽~人媽媽~蛇媽媽~~~是孩子自己說的嗎?
好媽誠實回答:我問她這是 XX媽媽 嗎? 她都說~是!
葉子老師:哈哈哈,媽媽全猜對了!

嗯~~~ 她是我生的→她的媽媽是我 (所以,心連心?)

接下來就是阿好的 『好熱鬧的樹』 囉^^

真的要好好的讚美阿好的 "勇於下筆"!!!
樹洞裡,阿好畫的是~~~ 松鼠 (看起來跟本像 妖怪><)
不過,葉子老師在問過阿好後,向所有在場的媽媽們說:
當我們自己問自己,我想畫松鼠,畫的出來嗎? 這時,我們一定要給孩子們最大的鼓勵,因為孩子她就是用她的方式畫出來了,即使沒有很像!

是呀!好媽真的好感動,阿好什麼都願意嘗試去畫,都沒再怕,也不會依賴媽媽畫給她看!太棒了~~~ 太讚了~

動手畫的活動結束,葉子老師還說了一本 劉旭恭 繪本大師的創作 『橘色的馬』
非常棒的故事,值得分享給小朋友!

^^ 好充實的星期六上午^^



 


  •   家家媽咪 於 2014-05-08 20:50 3F
  • 這幾天已經開始幫孩子安排暑假的活動了
    當然閱讀課外書是少不了啦~跟大家分享一下
    目前找到「名家品格書」這套比較有品質保證的繪本
    是美國教育部長和籃壇知名教練的作品
    而且還是林良大師翻譯的~~真的超讚!!
    如果有推薦的書也請跟我分享唷
    謝謝捏~~~
   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35242?loc=006_001
     
  •   agoda 於 2014-04-24 17:42 2F
  • 恭喜上首頁精選..

     歡迎觀賞淡淡的三月天~杜鵑花城
     
  • 版主於 2014-04-25 21:59 回覆
    謝謝~~~
    這種感覺挺~~~~ 好的! 呵呵^^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4-04-12 16:21 1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版主於 2014-04-12 16:44 回覆
    好開勳 ㄋㄟ ~~~~
    開勳~開~勳~~開~勳~~~~~
    謝謝盒子小幫手^O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