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amibuy搶先讀】 這不是我的帽子

2013100708:29
 
看到別人有的,自己也會想要擁有
可是‧‧‧
小孩兒的手偏偏就是動的比腦子還快
 啊~~~~ 完了~~~ 已經拿走了‧‧‧
 
這時,孩子心裡總是想~~~
 

我比較愛它~~~ 放我這裡比較好‧‧‧
 
此時的孩子,正在為自己的行為尋找合理的 "理由"
孩子的心理~雖然單純的可以 ‧‧‧
但千萬小心,絕不能讓孩子養成 "找藉口" 的習慣
是非對錯,生活小事皆可以從中學習
當媽的和當爸的需要和孩子們 "諜對諜" 嗎? 哈哈哈~~~

讓我們一起到海底看看這隻小魚的故事吧^^

 

這隻小魚~~~
它拿走別人的帽子?它會怕被發現嗎?它要去躲起來,還是想向別人展示這帽子?




哇~~~ 帽子不見的大魚,它的眼神‧‧‧
完蛋了~~~ 小魚會發生什麼事呀??




螃蟹知道了小魚所做的事~~~
它是會替小魚守住秘密?還是,識時務者為俊傑呢?




大魚~~大魚~~~~它拿回帽子了!!!
那‧‧‧小魚哩????





天啊~~~好媽光是看著這繪本裡的這幾個動作和眼神~~~~ 就好緊張哦!!!

那~~~好佳在呢?


這‧不‧是‧我‧的‧帽‧子

有一隻小魚,它的頭上帶著一頂對它來說 剛剛好 的帽子~~
噓~~~ 這不是我的帽子哦!!
這是正在睡覺的大魚的~~~  




沒關係,反正他在 睡覺  ‧‧‧
那麼小的帽子,他說不定不會知道 不見了 ‧‧‧
而且他怎知拿走帽子的 是我 ‧‧‧
就算他知道是我拿的,他也不一定知道去哪裡找我‧‧‧




我的天啊! 好佳在~~~妳們看~~~
大魚醒了‧‧‧
大魚發現帽子不見了‧‧‧
大魚生氣了‧‧‧
大魚要去追小魚了‧‧‧




好佳在嘴裡直嚷著:小魚是小偷

卻‧‧‧ 一直替小魚緊張得喊著:趕快躲起來~~~游快一點~~~大魚來了!!!


好爸問:妳如果是螃蟹,妳會告訴大魚,小魚躲在哪裡嗎?

小在 說:要說,小魚是小偷!

小嘎和阿好說:不要,要不然小魚會被大魚吃掉!


大魚拿回他的帽子了!!!

小魚哩?
(繪本裡沒有透露任何 大魚怎樣取回帽子的內容!!!)


這就讓好佳在來說說她們的看法吧!

 

大魚吃掉小魚了,因為大魚本來就是吃小魚的!
 
阿好是大姊,知道的比較多,生態中部分生物的生存原則,所以阿好是用 "知識" 來說結局!
  

大魚原諒小魚,而且他們成為好朋友,以後可以一起分享,一起玩!
 
嘎嘎是個樂天的小孩,她以她的人際互動經驗來說故事,她希望是個開心的結局!


小魚是小偷,大魚會把他 吃掉!
 
小在~不錯哦~~~可以和姊姊們一起聽故事~討論故事囉~~~

小在還小,還沒3歲,她就用最直接的 因果關係 完成故事的結局!




好有趣的一本繪本!
很開心能獲得 MamiBuy 華人第一嬰兒用品推薦網站 所提供的試讀機會
(好媽也因為突然出現在試讀名單中而開心到跳起來^^)


《這不是我的帽子》,這本書也被譽為最會得獎的童書
  1. 榮獲2013年美國凱迪克金牌獎
  2. 美國圖書館學會年度最佳童書
  3.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
  4. 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童書
  5. 出版者周刊年度最佳童書
  6.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書等大獎
果然是好書‧‧‧
好媽和好爸帶著好佳在以不同的方式,陪著孩子體驗小魚和大魚在故事裡的感受~~~
透過故事讓好佳在更清楚知道 該與不該的行為準則,更讓她們知道做了不該做的事,心理頭一定會產生害怕~猜忌~徬徨‧‧‧


好媽真的好推薦這本書哦~~~

 


  •   好爸 於 2013-10-08 17:56 3F
  • 我是苦主之一,就是那個配合演出的好爸。
    不過,這真是一本很有趣的繪本,簡單的文字配合超有表演力的表情(書中的主角們),
    真的讓人愛不釋手(對那群[小人]們)。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9 09:43 回覆
    什麼苦主啊? 苦的是誰呀><"~~~
    才說個故事就叫苦連天的~~~~
    還生三個哩!
    認命點啦^^!
  •   丫晶 於 2013-10-08 13:36 2F
  • 好媽介紹的好生動喔^^

    如此簡單的繪本內容~變的好有趣 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8 15:04 回覆
    其實就是這本繪本厲害的地方~~~
    字不多,但是充滿著超有戲劇張力的簡單圖畫^^
  •   Melody0702 於 2013-10-08 02:49 1F
  • 我透過好媽的圖文敘述在聽故事,好喜歡三姐妹的不同反應,著時讓我感受到小孩子個別化的個性,在不同階段,影響她們最深的是什麼!!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8 10:37 回覆
    大部分的時候,繪本真的是能給孩子們行為糾正的好 "工具" ^^
    能透過故事繪本給好佳在建立好的觀念,真的是在好不過了^^
    嘉叡媽,我們一起努力哦~~~
    (也謝謝妳喜歡我說得這個故事^O^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