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爆米花 (終場)

2015052702:40
一學期的最後一個故事了....
這學期已經說到第6個故事了,時間真的走的好快,6月份孩子就要準備這學期最後的學習成果評量,而故事爆米花在5月的最後這周(今天)要來分享最後一個故事了:『我不敢說,我怕被罵』。

今天的這個故事其實有點是特別說給阿好聽的!
升上國小之後的阿好說話總是不夠誠實和誠懇,有時誇大,有時為遮飾自己的不是而拐彎抹角.... 雖然還沒有嚴重到 "說謊",可是這不誠實的種種現象讓媽媽感到非常的頭痛。所以,在上個月找不到原本要說的故事繪本(不知道放哪兒去了><),好媽只好重新選了『我不敢說,我怕被罵』!

說故事前的故事道具發想:
生活上有很多時候,小朋友做錯事卻不敢說或不想被發現,於是把這些事都化成小祕密偷偷的放在心裡,悄悄的吞到肚子裡!
好媽這次要來做出把秘密 "吞到肚子裡" 的樣子^^


登~登~~~~ 故事主角:茉伊拉 (說故事時好媽把她改名為 "林小好")


好媽把故事分為6個主要畫面來呈現,而這6個畫面就捲進主角的身體裡,代表秘密吞到肚子裡了....

『我不敢說,我怕被罵』
(以第一人稱來說故事) 我有世界上最疼愛我的爸爸和媽媽,家裡也有2條狗 "萊希" 和 "來福" 陪伴我,不過,我的迷糊、頑皮和任性總是讓我自己傷透腦筋,就像昨天發生的事‧‧‧


我不小心拉了在褲襪上發現的一小段線頭,越拉越長~~~ 褲襪上的洞也越來越大‧‧‧
我不敢告訴媽媽,我趕緊換上另一雙褲襪,把破掉的褲襪藏在沙發裡‧‧‧
這是秘密‧‧‧

到了學校,我心裡一直想著這個祕密,沒辦法專心上課。等到吃水果的時間,我的肚子感覺癢癢的,又看到今天的水果是我不愛的梨子,我不想吃,我悄悄的把它放進我的袋子裡‧‧‧

放學的時候,快到家的街上有個垃圾桶,我想到了爸爸有可能會生氣我沒有吃掉充滿維他命C的水果,我趕緊把梨子拿出來丟了,這樣爸爸就不知道了‧‧‧
這是秘密‧‧‧

回到了家,我和來我家玩的同學 "小明" 一起玩 結婚的遊戲‧‧‧

我穿上媽媽的禮服,好長好美的裙子,雖然對我來說大了點,不過,我看起來好漂亮哦~~~
小明穿著爸爸的西裝,看起來確好像一隻~~~ 呆呆的企鵝....
好好玩哦~~~~

歐喔!我好想尿尿~~~~ 我趕緊衝進廁所‧‧‧

完蛋了,我忘了禮服好長好長,我把禮服的裙擺給尿濕了‧‧‧
我告訴小明不玩了,要小明回家去‧‧‧
我偷偷的把被尿濕的禮服掛回去衣櫥裡‧‧‧
這是秘密‧‧‧

我的肚子裡有3個秘密,肚子好飽哦~~~ 不舒服‧‧‧

晚餐我只喝的下湯了,其他的我都吃不下‧‧‧
我偷偷的把肉拿給萊西和來福吃‧‧‧
這是秘密‧‧‧

我不舒服的先回房間了‧‧‧

爸爸和媽媽關心我來敲我房間的門‧‧‧
我看到爸爸和媽媽,再也忍不住了,嗚~~~~哇~~~~ 我大聲的哭,把我吞進肚子裡的秘密通通說出來‧‧‧

爸爸抱著我,溫柔的告訴我,雖然我做的事有時候會讓大人生氣,但是如果我都不說的話問題就沒有解決,而且還會讓自己覺得很煩惱不開心、不舒服。
媽媽抱著我,關心的對我說,爸爸和媽媽都很愛我,我不需要把做錯的事藏在肚子裡,說出來除了爸爸和媽媽可以一起幫忙處理,還不用整天煩惱秘密會被發現。

嘻嘻~ 我最愛爸爸和媽媽了,我說完我藏在肚子裡的秘密,肚子真的就不會脹脹的不舒服了,現在吃的下媽媽做的最好吃的點心囉~~~~




故事道具的製做花了不少時間,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有出點力的好佳在^^


幫忙貼主角衣服的圓點~~~


幫忙圖畫的著色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