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嘎嘎語錄】性教育之談

2014032221:25
好佳在從小就愛問:我是媽媽生的?還是爸爸生的?
長大一點就開始討論: 為甚麼是阿好先生出來?小在最後呢?

好爸是這樣說的:妳們是媽媽生出來的,但是爸爸和媽媽還沒有結婚之前,妳們都是住在爸爸的 "鳥鳥" 裡的。

就這樣,好佳在推論出來,她們住在爸爸鳥鳥裡的時候,是 "猜拳" 來決定出生順序的!

今天,好佳在看到一張在舅媽家的照片,好媽問:妳們知道躺在推車上的是誰嗎?
~ 是 林小好

小在問:那我和嘎嘎在哪裡?
嘎嘎解釋說:你和我在爸爸的鳥鳥裡忙著猜拳,看誰要先出來,不過,是我贏哦~~~~


其實好媽心裡一直在想,哪一天她們一定會問:那我們是怎麼從爸爸的鳥鳥裡到妳的肚子裡的?
呵呵~~ 還好,好媽常常在想怎麼解釋,怎麼讓她們 "了解" ^^
是這樣的....

本來阿好和嘎嘎都以為,"結婚" 就會生小孩,而我和好爸也常常在公視頻道上的動物節目告訴阿好和嘎嘎,動物交配的畫面~ 男生和女生在結婚...
大約在半年前,好媽便思考著,該是讓好佳在知道 "交配" 才是生小孩的住要原因了。
很剛好,前一陣子阿好看到2隻狗,一隻趴在另一隻的後背上...
阿好說:嘎嘎,妳看,那裡有2隻狗正在玩耶,後面那隻都爬到前面那隻的背上了...

於是好媽便簡單的解釋 "交配" 和 生寶寶的關係....

很好!這樣下回一起看動物頻道節目的時候,就可以很直接的解釋動物們的行為了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