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窩的圖書館員

2014012118:17
好窩兒童圖書真的不少~
除了好媽愛買之外,還有一些是親友們的孩子大了,轉贈過來的^^
前一陣子好媽整理了一些小本的厚紙書,想要轉讓給外甥女 "亮亮"
沒想到,當時2歲半大的小在非常捨不得的哭喊著:那是我的~那是我的~~~~
好說~歹說,最後是跟小在說:媽媽把書搬到婆婆家,這樣妳到婆婆家就可以看,也可以說故事給亮亮聽。

上星期,好媽的朋友來訪,家裡的書真的多到可以分享~ 借給朋友帶回家的
偏偏,就在好媽把書裝袋時,小在緊張的又開始哭喊著:那是我的~那是我的~~~~
跟小在強調,書只是借給小朋友看,還會再拿回來的...
小在就是不願
這~~~ 好媽也挺尷尬的,都說要借人了...

等朋友離開時,好媽跟小在聊一聊^^
到底該如何讓小在懂得 "借出" 是繪 歸還 的含意?

好媽便說:小在,我們去圖書館借書,是不是也要還?因為那是用 "借的",不是我們的,那些書都是有 "嗶嗶" (掃描) 過的,都有留下借書的紀錄。
那下次妳就負責 "嗶嗶",等別人把書還回來的時候,妳再 "嗶嗶" 一次,這樣就很清楚了,書都沒有不見哦~~~


小在道也傻呼呼的回我:好!


今天,孩子的姑姑帶著孩子的表哥要來借一些 "康軒" 初階版雜誌 和 故事書 回去看
小在當下馬上喊著:不行~不行~~~那是我們家的,我不要借!

好媽立馬回應:小在,快去拿 "嗶嗶" 機,幫哥哥要借的書 "嗶嗶" 一下,好不好?
小在馬上開心~認真~又甘願的幫哥哥所拿的書本一一掃描



哈哈哈~~~小在拿的是 "手電筒",認真的當起了圖書館員^^
至於 "嗶嗶聲"~ 當然要自己來啦><

朋友們~~~ 這招好好用哦^^
若是您家裡也有這樣 "顧物" 的小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哦^^